想给你讲个故事

当他站在你的墓前

△内含德拉科/哈利/伍德/双子/里德尔/卢修斯/斯内普


△也许是刀


文笔渣,致歉



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↣


【德拉科】


没有野菊,而捧着一大束鲜红的玫瑰,就像当年你站在他的面前,从你衣袍上滴落的血一样,虽艳丽,却令所目之人,心如刀绞。


不知走了多远,墓区里的人渐渐稀少,直到只留有他一人。他停在了一块墓碑前。


没有华丽的刻痕,没有精心的打理,只是最简致的一块素石,刻着那个早已烙进男人心底的那个名字。


德拉科静静矗立着,许久才默默弯下腰,为你献上那束迟到的玫瑰。

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




【哈利】

战后的霍格沃茨早已恢复了原样,空荡的城堡里再此被一年又一年的嬉笑填满,但对于哈利来说,时间不论走了多远,也走不出这个没有你的世界。


他的确想去当傲罗,他曾经无数次地给你讲他的梦想,而你也在某个夜晚告诉他,你想留在霍格沃茨,留下来守护这片天堂。


年长的男巫送走一群活泼的孩子,颓唐地倒进教室的座位上——他替你实现了梦想。


你被哈利葬在了城堡后面那片草地的树荫下,他一直都记得你喜欢坐在那里享受下午的阅读时光。


听一群格兰芬多的孩子们说,他们的院长先生喜欢坐在在树影下,对着一块墓碑念一晚上的书。






【伍德】

一个青年,捧着那座金杯,走向某处,身后的一众队员都明白,那是他们队长许下的诺言。


“看,我答应过你的,我帮你拿回来了。”


你曾经是格兰芬多的替补找球手,一直没有机会上场的却希望能够去打世界杯,你想把冠军的荣耀送给你的学长。但你没有得到这个机会,你的年龄停在了那年——还不够去参加比赛。


当初的每一次训练你都会拼尽全力,即使你知道可能你永远都不会有上场的机会。


你告诉过他你的想法,但没告诉他,你是想把那荣耀送给他。


青年放下奖杯,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金色的小球。


“这是属于你的金色飞贼,我帮你带回来了,你回来好么,我们一起去世界杯...”






【双子】

仿佛丢去了平日里的那部分性格,乔治和弗瑞德一反常态地安静。今天是你的生日。


中规中矩地穿束,黑色的礼服显得格格不入。“今天暂停营业。”


他们把你的墓装饰得很漂亮,种满了你最爱的百合花,现在是春天,花已经开了,他们当初说是为了在他们不在的时候你不会感到孤独。但是当他们俩站在那里的才会明白,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他们爱过的那个女孩了。






【里德尔】

最后的那一瞬间,你冲了过去,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女孩,慢慢地倒进自己的怀里,灵魂一点点地,离开他,离开这个世界。


谁也不知道伟大的伏地魔去了哪里,也许被打败了,也许...他带着你走了。


城堡很美丽,笼罩在灿烂的阳光之下,草地上散着一堆书本,他的手里摇着一杯烈酒。


他在看着你,你就在那里,躺在他不远处的阴影里。谁也不会相信里德尔疯狂的想法——他不觉得你si了,你一定只是睡着了。最终时间告诉他一切只是他的幻象罢了。


“为什么在最后才告诉我你爱我?我等你很久了。”


他把所有积攒下来的泪都如数给了你。






【卢修斯】

他不再顾惜自己憔悴的面容,也许他觉得也再会有人会顾及他的容貌了吧。你就在花园里,你告诉他你喜欢那片绿地,重要的是,就在他的窗下。


一反常态,他很用心地打理自己,就像以前跟你约会前一样。


他来到你面前,没有说什么,一遍遍地抚着那冰冷的石块,理智告诉他,你已经不在了,一切毫无意义,但他没有。


那天,骄傲的铂金贵族跪在了花园里的墓前,手中举着那枚迟到的婚戒。



“我知道我说晚了,但嫁给我,好不好。”






【斯内普】

四周只有沙沙的风声,黑夜里的月光透过树影,斜斜打在你的墓上。男人只是立着,没有再多的动作,转身幻影移形,消失了。


没有人会找到这座庄园,以及普林斯庄园里那位貌美的睡美人小姐。


你为他以命换命,他为你放弃青丝。你的确侥幸生还,却沉沉地昏睡过去。他试了无数种方法,你仍未醒,也许你哪一天会看到他的白发。


假墓只是为了敷衍,没想到会被人跟踪,但这多年的间谍也不是白当地。


刚进门就发觉异常,冷清的庄园里显然添了一丝人气。他的心突然被堵了一下,紧张地站在那个房间的门前。轻轻推门,月光撒了过来,他明明记得关上了窗帘。


你仍然静静地躺在那,他走过去,不由得皱起眉。



“醒了就起来,不要闹。”



沉睡的睡美人颤颤地睁开眼睛,对上那双在梦里等待多年的黑眸。“对不起,教授。”


那个秋夜他终于等到了你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错我就是偏心了!


突发奇想的短篇


And明天开学🌚🌝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60 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林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